关於我就是面粉老师的事情,除了工作上必要接触的人员,只有家人和小舞知道。
我从五岁,还在幼儿园的时候就开始画画了,起初只是随便拿笔在纸上画图,渐渐幼儿园的老师发现我在绘画上有天赋,於是和爸妈建议让我去儿童绘画班,但是当时家里经济情况还很勉勉强强,并没有这些额外补习的钱,据说我还没出生前,家里的情况很糟,爸妈没打算再生小孩,是因为哥哥上小学後刚好家里从卖荞麦面改成乌龙面,生意渐渐起sE,加上哥哥一直吵着要妹妹,才有现在的我,因此我和哥哥差了整整八岁。
哥哥疼Ai我的程度绝对不b爸妈差,就算没钱补习,他也坚持要用自己少的可怜的零用钱累积起来买画笔画纸给我,再到後来用打工钱买绘图板,从小到大我的画具基本都是来自哥哥,所以说没有他也不会有现在的我吧。
从一开始在纸上随便画,到用美术画笔再到电子绘图,我上了国中後,开始在网路上和出版社徵稿中投稿自己的画作,不知道要用甚麽名字,因为家里是开面店的所以就用「面粉」吧,可以说是很随随便便的决定。
说起来很幸运,持续投稿几个月後,一家叫星岛社的出版社联络了我,说看重我的风格和配sE技巧,让我得以在2017年年底以「面粉」的名字画师出道,之後帮和连载等画的作品有幸红了起来,就变成了现在的情形。
不过我最大的坚持,就是不露脸,对於变成公众人物的部分我还是十分抗拒的,这点家人和小舞也清楚,以现在的情况,如果被知道「面粉」是谁,大概就没有自己的私生活了吧,这年头连知名作家天天被粉丝追着跑的事件都常发生,我又不是偶像或Ga0笑艺人,只想安安静静的画我的画阿。
所以说,去美术专门校的事情还是算了吧,即便我也想JiNg进自己的技术,但是美术学校的学生看画一眼就能看出来,绝对会暴露身分的,可不能像现在在学校画线稿,毕竟面粉的特点是颜sE的运用,不上sE的草稿还是能在非专业人士面前藏的好好的。
因为成名,只靠画稿也能很好的养活自己,也买了最高级的绘图配备,现在每天邮箱塞满合作邀约,大概是多亏面粉的名气吧,稿费也十分丰厚,之前接了很多稿,简直要把自己累Si,现在这个是近期的最後一个工作了,六十万的价格还是很美滋滋的,不过我以後再也不要密集接稿了。
完成之後要好好休息一阵子,我这麽想,开始继续着手眼前的画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