话说他小时候也没少去田间地沟或水塘里挖黄鳝,可自从福寿螺泛滥后,村民用药用得猛,导致黄鳝也跟着遭了秧,差不多都快灭绝了。
如今或许只有在一些退耕抛荒多年的水田里才会残留着一些,只不过这样的田里面都长满了草,是很难找不到黄鳝洞的。
大军笑着说道:“前几天下田干活的时候,在附近的荒田里挖出来的,没想到还不少,估计是这几年没多少人种田,生态恢复了一些,黄鳝也跟着多了起来。”
大军家里也耕种了一亩多的水田,只不过在村子的西面,他也是刚忙完春耕就来找张浩叙旧的。
山区可不像平原地区那样,几百上千亩田地连成片的,耕作也基本差不多实现机械化了,哪像南福村的田,都是东一小片西一小片的,而且地势还不平坦,有些甚至连拖拉机都进不了,只能靠最原始的耕牛来犁田。
其实这种位置不好的田地也快差不多都被放弃了,现在农村种田的人本来就越来越少,实在想种大不了去借别人抛荒的好田来种,同村人一般也不会拒绝的。
听到动静,老爸老妈也从屋里走了出来,看见木盆里那么多的黄鳝,同样有些惊讶,“呦,军仔又弄来好东西了。”
“前几天下田时顺手捉的,我妈叫我送过来一些,家里还有呢。”大军生怕张传平夫妇又推辞,连忙提前堵住了他们的口。
张秀兰听后笑骂道:“你这孩子,下次再拿东西来我就不让你进门了,之前送的鸽子我们都还没吃呢。”
这些天忙着春耕,那十只鸽子还在笼子里养着呢,每天就喂了点水,撒点谷子,张浩怕它们活不成,还加了点灵泉水喂养,现在倒是还依旧活泼乱跳的。
大军当做没听到张秀兰的话,嬉皮笑脸的说道:“大娘,今天我就厚着脸皮在这蹭饭吃了,等会跟我大伯和浩哥好好喝一杯。”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