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着时间流逝,大家看我的眼神也不再带着恶意,而是变成了冷漠。

        後来我因为成绩滑落,所以被换去三班,虽然周围已经不再是同样的同学,但新班的同学对我之前的事也略有耳闻,就算没有,他们都认定在之前班被排挤的人肯定有问题,所以我依旧是独来独往,直到我终於从小学毕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故意选了一个离国小有段距离的国中——从我家去到那里,需要四十分钟的车程,就是希望不会再遇到小学的同学,藉此我才能重新开始我的生活,最重要的是,能结交到要好的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 还记得升上国中的第一天,我忧心忡忡地来到班上,因为需要早起搭公车,所以身子疲惫,累得不得了,但我还是打起JiNg神,仔细端详一个又一个进来班上的面孔,深怕会遇见以前的同学。

        意识到班里都是陌生的脸孔,我竟然感到无b的快乐,但因为以前跟同学说话时总是碰壁,我害怕被拒绝,所以还是不敢主动跟别人交谈。然而只要有同学跟我对上眼,我会礼貌地向他点头,对方有时候会有点惊讶,但多数也都会回我一个微笑,或是颔首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点的善意释放已经足以让我内心雀跃万分,也慢慢有了信心。两个星期後,我这才主动跟同桌的nV生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嗨,你有没有记录到蔡老师早上写在黑板上的英文单字?」这句话我已经在心中练习了三个小时,所以尽管我很紧张,但还是能很顺畅地把话说出。

        隔壁的nV生呆了一下,「你刚才没抄到喔?」

        其实我抄了,但我不知道该如何开启聊天的话题,所以才从这里开始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我、我有抄,只是要确认有没有抄错。」我立即说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喔,原来是这样。」她随即从cH0U屉中拿出一本簿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