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玉田祭那天相反,这次是许永儒抱着阿明痛哭,他原本是想来和阿明道歉并说出一切,但最後仍然没有勇气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离开前他把一个小小的平安符塞进阿明手里,吩咐道:「你明天偷偷把这个带上,相信我,我一定会救你。」

        说完就头也不回地从窗口又溜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阿明呆愣地望着手中的平安符,不知道许永儒在打什麽算盘,他笑了笑没把刚才的话放在心里,两个小孩子又能改变什麽呢?

        隔天傍晚,阿明喝下祭司端上来的伪装成药草汤的安眠药後沉沉睡去,接着就被众人抬上轿子,朝着森林深处前进。

        献祭的队伍走了许久,最终才在一个破旧的小祭坛前停下脚步,由祭司简单施法後众人便匆匆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虽然这仪式进行了很多年,但从来没有人知道这些祭品最後到底去了哪里,只是每次隔天回来回收轿子时,里头的祭品早已消失地无影无踪,寻遍整片森林也没有屍T的痕迹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大概是被恶鬼大人吃掉了吧!」村民们对此都是这样想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年复一年,如此荒谬的传统便也更加难以避免地深植於人心。

        午夜,下定决心的许永儒装睡骗过父母後悄悄溜了出去,循着藏在平安符内自制的发信器找到了祭坛旁,他深x1一口气,颤抖着的双手轻轻撩开轿子门帘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呼,幸好还活着!」许永儒在确认了他的呼x1後略为放了点心,总算是赶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