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我马不停蹄地抵达饮料店时,孙宇扬已经悠哉地翘着二郎腿在里头等候了,走进店里後我连忙低着头和他道歉。他满脸柔情地对我说,不用急,慢慢来就好,安全b较重要,接着他开玩笑说要罚我喝三杯珍N。坦白说我挺喜欢和他这种轻松自在的互动方式,可以让我暂时忘却许多烦人的俗事,这可能也是我喜欢孙宇扬的原因之一吧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天南地北聊了很多,後来聊到了命运的相关的话题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我问你喔,你相信命运是被决定好的吗?」

        孙宇扬偏着头,「相信吧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怎麽说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你不觉得我们身边遇到的很多事都像是多年前注定好了的吗?就好b我们会一起坐在这边喝饮料,可能已经在我们小学时就决定好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可是从小学毕业到现在也过了十年了,中间的变数应该很多吧。」

        孙宇扬摆了摆食指,「我们都有专属於自己的行为准则和想法,也有固定的行为模式,在这样的框架下我们会觉得自己做出了选择,但其实那样的选择都是早被注定好的结果。你不觉得很多时候自己在犹豫、抉择时,其实心里早就已经有很清楚的答案了吗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这麽说好像有一点点道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所以就命运论来说,」孙宇扬用坚定的眼神注视着我,「我们命中注定要在一起……」,他轻咳一声接着说:「喝饮料。」

        他是故意戏弄我的吗?亏我刚的心跳多跳了好几下。

        後来我们的话题又延伸到运势和占卜这个方面,我才发现我和他的命格是迥然相反的,他说雨天常会为他带来好运,而对我来说雨天总是厄运连连,不知道如果我们雨天时待在一起运势会不会中和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 当聊到占卜时孙宇扬突然变了脸sE,然後对我说有坏消息要告诉我,害我整个人紧张了起来,还好他只是要说他找不到那颗水晶球的事,不过这样看来我只能再找时间买个漂亮的耳坠当徐Y姿的礼物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